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草业学院举办“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当时代大先生”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06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学院青年教师能力素养,2023年6月1日,草业学院举办“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当时代大先生——与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巨友教授面对面”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俊龙主持。

吴巨友简要介绍了学校研究生院的办学历史、工作职能,以及近年来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着重围绕研究生导师的八大职责进行了交流。

吴巨友指出,立德树人是研究生导师的根本职责。作为研究生导师,一是要注重研究生思想的引领,培养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支持鼓励研究生将个人探索与国家需求相结合。二是要注重加强研究生学术的引导,要因材施教,加强对学术创新的培养,要培养研究生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和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三是要关心研究生的生活,关注研究生的学业压力、身心健康,进行力所能及地帮助。

吴巨友强调,作为大学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树立导师的良好形象,发挥榜样的力量,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共同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参加座谈会的青年教师分别就研究生招生、学位、培养、管理等多个话题与吴巨友教授进行了交流,并畅谈了自己的感想与收获。

编辑:姚慧     校对:高务龙    审核:李俊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