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草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微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2023314日,草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理科南楼F304开展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书记武昕宇与支部党员康玉濛进行“微党课”讲解,并对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集体学习,线下参加本次学习会的有5名正式党员和6名预备党员,一名正式党员线上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武昕宇主持。

IMG_20230314_165845

会议第一项内容是“微党课”讲解。

IMG_20230314_165936

党支部书记武昕宇以《青年·选择》为主题,从“选择决定命运,选择改变人生”以及青春的多样性开始了讲解,先后举革命先烈、领袖青年、归国科学家面对大义时的选择,并以盛彤笙、任继周等草业先辈们青年时期的选择告诉我们“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最后武昕宇借以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报告的内容,希冀我们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IMG_20230314_171129

康玉濛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文化自信自强》为主题进行微党课讲解。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康玉濛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做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大部署着手,分别从制度优越、理论自觉、文化自信自强三个方面,全方位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文化自信自强。

IMG_20230314_172132

微党课讲解结束后,与会成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方向,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领航人的高超政治智慧。


新闻:龚昕

校对:武昕宇

审核:高务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