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草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微党课”学习会和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3-05-12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2023511日,草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理科南楼F304开展党员“微党课”学习会。党支部书记武昕宇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15223559

会议第一项,由支部党员曲昀灿与韩怡洋分别进行“微党课”讲解。曲云灿和韩怡洋两位党员都是以“钉钉子精神”为主题进行微党课讲解。

 

微信图片_20230515223612

 

首先由曲昀灿进行微党课分享。中国共产党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范。自强不息,是一种顽强拼搏、知难而进、勇于革新的精神品质,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内在特质。在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钉钉子精神”以新的时代内涵,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在攻坚克难的伟大斗争中砥砺前行的内在定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斗目标的执着坚守;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新时代“钉钉子精神”作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民族精神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反映出中国共产党人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风范。

 

微信图片_20230515223622

 

随后是韩怡洋的讲解。她是以实践案例作为钉钉子精神的重要体现。民航建设宁蒗泸沽湖机场海拔3292米,是云南省内海拔最高的机场。建设之初,场址周围二十多公里全是山头,上山只有崎岖的山间小道,物资极度匮乏、交通极其不便、条件极为艰苦。没有先例可供借鉴,杨建权只能带领团队一步步调研、摸索、尝试,逐步摸索前进。在他和同事们的努力下,宁蒗泸沽湖机场于201510月正式建成通航,并成为西南地区行业验收和整改的标杆。多年来,杨建权不断学习和思考,以稳中有进为原则,以“四型机场”为目标,按照行业要求,加快机场建设由“高速”向“高质量”转变,着力解决省内机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会议第二项,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精神”进行了集体学习,会后支部成员对学习内容发表心得体会。

微信图片_20230515223632

曲昀灿:总书记对涉农高校有着殷切希望,作为农业学子,我们要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守护绿水青山,筑牢生态屏障,厚植绿色生态底色,在广袤的中国大地上挥洒青春、成就梦想,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康玉濛: 作为农大青年,我们应该扛起“新农人”的使命和责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讨苦吃”,厚植知农爱农情怀,练就强农兴农本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次央嘎木

校对:武昕宇

审核:高务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