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工作 > 正文

招生工作

招生工作

草业学院2019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发布时间:2019-01-21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0号)、以及教育部其他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相关规定,为了更加规范研究生招生管理,促进我校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结合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章程。

一、推免生应具备的条件

(一)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和失范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

(二)能正常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三)取得本科就读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四)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学术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五)申请人在本科阶段公开发表过学术论文或取得科研成果或在国内外重大竞赛中获奖,可优先考虑。

(六)达到大学生体育锻炼标准,身体健康。

二、复试所需材料

申请者需携带如下材料参加复试(无需提前寄送):

(一)大学三年成绩单原件(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二)外语水平的相关证明,请提供复印件并带原件复核。
(三)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学生证复印件,需带原件备查。

(四)《思想政治考核表》、《推免生申请表》。
(五)如有校级及以上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等,请提供复印件并带原件复核。

三、复试科目

复试科目有:饲草生产学、草坪学、基础生态学、植物生理生态等4门课,学生根据自己拟选择的研究方向选测其中一门。

四、录取原则

复试实行导师——学生双向选择,事先由学生填写《研究生导师选择志愿表》,面试小组根据面试考核结果、学生意向、导师意向、导师招生名额统筹确定拟录取名单。

五、复试安排

(一)复试地点:理科南楼F304会议室。

(二)复试时间:2018年9月26日上午9:00。

(三)复试考核小组:复试考核小组由5名研究生导师组成,郭振飞为组长,小组成员为邵涛、杨志民、肖燕、孙政国。

(四)复试内容:复试总分100分,内容包括英语交流能力(30%)、专业综合知识考核(40%)和综合素质考核(30%)。

(五)复试体检:按照校医院的统一安排,在校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时间为9月27日上午8:00——11:00,体检时需要空腹,带一张一寸照片,23元体检费。

(六)复试监督:李俊龙、徐彬。

六、拟录取通知

草业学院复试小组确定拟录取的学生及其专业方向和导师,并在复试后将拟接收推免生名单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审核,并由研招办对拟接收的推免生在推免系统中发出待录取通知。所有推免生须在接到通知的24小时内确认待录取通知,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学校将有权替补后续推免生。

七、补充录取

草业学院将根据第一轮复试接收情况,在10月17日前自行组织第二轮复试接收工作,推免生根据实际情况与草业学院取得联系,并及时在推免系统中予以相关确认工作。

八、上报拟录取结果

10月25日左右,学校将完成所有推免生的接收工作,拟接收名单公示10个工作日,并上报教育部备案。

九、其他说明

(一)所有拟录取推免生不需要参加统考报名和现场确认工作,需在规定时间内在“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注册信息、网上支付、填报志愿并接收录取。

(二)我校不再提供任何纸质的接收函。

(三)录取通知书将在通过审核后于2019年6月寄发。有以下情况之一者,经查实取消其录取推免生资格:

(1)不符合推荐基本条件及提供虚假材料。

(2)入学前未能正常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3)报名参加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

(4)入学报到前,受到刑事、行政或纪律处分,尚在处分期限内。

十、联系方式

草业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周佳慧,025-84395017,zjh@njau.edu.cn

 

 

                                草业学院

                                2018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