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管理 > 正文

实验室管理

实验室管理

关于推进理科南楼F301室公共实验室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30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草业学院全体老师:

经过持续几年的不断努力,理科南楼F301室作为学院的公共实验平台已具雏形。根据《草业学院公共实验室开放使用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在和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充分沟通后,对推动公共实验室建设的规划如下:

一、公共实验室内只放置切实具有共享需求、具备共享条件、采购价值较高的仪器设备,以及须与这些设备配合使用的中低值设备。

二、鼓励各个科研团队把具有共享条件的高值仪器放在公共实验室,统一管理、开放使用。由各科研团队采购、管理和使用,但不具备共享条件或共享需求不足的设备,例如:冰箱、冰柜、光照培养箱、烘箱等,不得放置在公共实验室。

三、部分学院公用的小型仪器设备将不再放置在F301。具体名单将在实验室开放前向全院公布。各实验室可以申请将这些小型仪器放在各自科研实验室。

四、自430日起,暂停所有之前发放的门禁卡。6月5日起,实验室正式对全院开放共享。开放共享后,所有进出实验室的人员,均应提前向学院提交预约申请表,同时与周佩老师预约,开通门禁后方能进入。

五、公共实验室开放共享期间,会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完善和调整有关具体程序办法。

特此通知。

草业学院

2019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