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管理 > 正文

实验室管理

实验室管理

草业学院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管理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18   文章作者:姚慧  浏览次数:

  为了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 2020年1月17日上午,草业学院按照《南京农业大学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的通知》(校实发〔2019〕5号)要求,开展了全院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工作。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高务龙和学院安全管理员逐一检查了各团队实验室,这次检查重点检查内容有:危化品的储存使用和台账记录、特种设备的安全审验和持证操作情况、大功率仪器设备安全使用、用水用电安全、实验废弃物的收集管理、消防安全等。

 

检查组对照《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认真查看了各实验室,对以前曾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有关情况按规定填写了《草业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台账》及《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实验室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台账》。

希望各团队加强内部管理,特别是要加强对研究生的安全教育,使每一位在实验室工作的老师和学生,都有强烈的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