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管理 > 正文

实验室管理

实验室管理

草业学院开展实验室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4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疫情期间师生进入实验室准备工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下发了《关于加强实验室疫情防控与安全管理的通知》(实验设备〔2020〕7号)。

4月15日上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田永超率队来我院检查工作,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高务龙陪同检查,并向检查组介绍了学院的实验室疫情防控方案,包括:责任落实、物资准备、人员准入、应急处理、安全教育等。

4月16日上午,学院又组织了学院内部实验室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自查工作。在自查过程中,高务龙检查了各团队防疫物资准备情况,突出强调了各实验室要每天进行环境消毒与清洁、要妥善分批安排师生按排定日程时间进出实验室、所有进出实验室的师生均须落实签到与签退制度等要求,以保证实验室内部人员有足够的安全距离,并保证对人员往来情况可进行有效追溯。

为进一步落实实验室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措施,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和科研工作顺利开展,学院还制定了草业学院学生返校后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做到了学院的工作预案与学校的预案的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