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管理 > 正文

实验室管理

实验室管理

草业学院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检查通报

发布时间:2020-06-29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要求,学院于2020年6月24日上午集中对学院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情况表明,各实验室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有关工作中,基本保持了较好水平,但是也发现了一些不符合规范的安全隐患重新冒头,主要情况有:

一、除草坪团队的实验室外,其余所有实验室的室内卫生情况均不理想。有的实验室桌面上散落枪头、纸团,有的实验室地面上有废纸、实验材料和尘土,有的实验室地面有水浸痕迹,实验台上物品摆放混乱,桌面有明显灰尘。

二、绝大多数在实验室工作的老师和学生没有按规范穿工作服。

三、绝大多数实验室的疫情防控记录停止在5月下旬。

四、仍然有学生在实验室内吃东西、喝饮料等行为。

五、有实验室把实验废弃物堆放在楼道内,且与其它实验材料混合堆放。

六、学生学习位附近的生活垃圾没有及时清理。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各项要求,请各实验室要继续做好以下工作:

一、实验室内高温、高压、高速等危险设备的安全管理、定期安检和使用日志记录;

二、严格按学校规定,规范对危险化学品的采购、存储、使用的安全管理和日志记录;

三、雨季和高温季来临,更要做好水、电的安全检查和安全使用;

四、按规范要求区分和处置生活垃圾与实验废弃物;

五、继续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与日常管理;

六、制订更切实可行可持续的实验室卫生轮值制度,确保实验室内卫生清洁。

本次检查发现的一些典型情况的照片一并通报,供全体实验室自查自纠参考。

7月3日,学院将再次进行检查。

特此通报。

 

 

 

草业学院

2020年6月28日

 

 




  • 附件【附件照片.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