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管理 > 正文

实验室管理

实验室管理

草业学院开展新入学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8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草业学院共有48名研究生入学。为确保新生的学业发展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之上,草业学院在10月9日的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上,安排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旨在让研究生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从整体上树立安全观念,强化安全意识,了解通用规范。

在此基础上,各实验室又结合本实验室具体情况,于11月8日至18日期间,分别组织了专门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实验室内部的培训采取了现场操作示范与讲解、集体研讨、优秀学生示范、现场考察等多种形式,进一步细化了实验室的具体安全管理要点,帮助研究生们掌握了实验室特种设备安全操作、危化品规范管理、废弃物处置、消防安全和日常行为规范,实现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对研究生群体的全覆盖。

近年来,草业学院研究生招生规模逐渐扩大,各实验室也越来越拥挤,安全管理的难度不断加大。面对严峻形势,学院按照实验室安全管理有关规定,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强化队伍、做实教育、规范检查,下大力气以安全为前提保证学院各项事业顺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