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共青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第一届学生会骨干训练班之素质拓展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4-11-18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20141115日下午14:00,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在校体育馆成功开展学生会骨干素质拓展活动。

         在学院聘请的专业老师的带领下,素质拓展活动紧张而有序的开展,学生会主席团组成的工作人员进行全程协助和测评。

 

   

    全员通过抽取扑克牌的方式,由花色随机分成四个小队。各小队分别推选出队长、队秘和队花,经讨论决定各自的队名、口号和队歌,进行简单的团队风采展示。在这个过程中,所有成员积极迸发灵感,加深了对彼此的认识,初步形成团队意识。

   

   

    随后,四个小队轮流开展完成了本次素拓的四个项目,击鼓颠球、数字传递等,所有项目都要求团队的高度合作。各个小组通过反复尝试和不断总结,得出许多成功的经验教训。击鼓颠球让队员们理解了成员之间的平衡与控制,数字传递促使默契与信任的提升,六个小项目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一分钟速记则是所有人的智慧激荡。从最初的低效重复到最后的高效规范,简单而深刻的道理寓于欢乐的游戏项目中。

     

     

        三个多小时不知不觉的过去,连老师都感叹时间飞逝而意犹未尽。各组队员在活动中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和默契,更深刻地理解了团队合作的意义,草业学院学生会精英骨干集体的凝聚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往构建高效和谐的组织目标迈进。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磨练了学生干部们的身体和心理素质,促进形成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通过集体性的活动,增强了团队成员间的沟通互助能力,提高团队的凝聚力。

     

 

        在本次素拓中,工作人员通过全程观察和测评,总结出每个人的表现情况,发掘学生干部的个人潜力,培养积极进取、有团队意识并且善于思考和沟通的人才,有助于日后学生工作的人员合理安排和活动开展,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会团队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