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窗 > 企业奖学金 > 正文

企业奖学金

企业奖学金

我院成功举办草业科学发展论坛暨2015年度“王栋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6-05-16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7日,由中国草学会主办,草业学院承办的草业科学发展论坛暨2015年度“王栋奖学金”颁奖典礼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颁奖典礼由中国草学会秘书长王堃教授主持。论坛主题为草业科学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的挑战与机遇。

   

    论坛首先由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代表学校致辞。他认为王栋先生的生平经历,在从事科学研究、培养人才、奉献国家等方面为我们树立了事业和精神上的标杆,这一标杆与南京农业大学“诚朴勤仁”的校训是一致的。当前草业科学事业又一次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他勉励获奖研究生要更加奋发努力,做出令人瞩目的新成就。      
    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南志标教授高度评价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作为“王栋奖学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的工作并敦促我们学习王栋先生的科研精神。他说,南方草牧业潜力巨大,我们要学习王栋先生不断地认识自然,利用自然的精神。他讲述了当年王栋先生克服重重困难,献身祖国,钻研牧草学科的事迹,告诫青年工作者,要对草业科学深刻理解,在工作学习中脚踏实地,为国分忧。最后,南院士寄语全体参会者: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
    中国草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农业大学沈益新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王栋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来自南京农业大学、兰州大学、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的7名博士研究生和的3名硕士研究生获此殊荣,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唐士明代表获奖者发言。

    颁奖典礼结束后,举行了草业科学发展论坛专家报告,并由侯向阳教授主持。内蒙古农业大学生态环境学院院长韩国栋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英俊教授;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院长侯扶江教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国道教授;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沈益新教授5位专家分别作题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温带退化草地新型草地家畜管理原理与实践》、《紫花苜蓿耐不均一盐碱机制和高产栽培技术研究进展》、《河西绿洲作物—家畜生产系统的生产力与温室气体排放特征》、《莎草科植物研究新进展》、《长江下游农区饲草生产的潜力及面临的问题》的专家报告,从多个角度就草业科学的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改善生态环境等问题进行阐述,引发了论坛热烈的反响与讨论。

     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原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副厅长兼内蒙古和信园蒙草抗旱绿化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负责人纪大才女士等来自全国草业科学界20多位专家学者,以及获得2015年度“王栋奖学金”的10名研究生。本次“王栋奖学金”颁奖由和信园蒙草抗旱绿化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奖学金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