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窗 > 企业奖学金 > 正文

企业奖学金

企业奖学金

南方草牧业发展论坛暨2014年度“王栋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18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5月9日,南方草牧业发展论坛暨2014年度“王栋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由草业学院承办。颁奖典礼由中国草学会秘书长王堃教授主持。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戴建君代表学校致辞,他认为王栋先生的生平经历,在从事科学研究、培养人才、奉献国家等方面为我们树立了事业和精神上的标杆,这一标杆与南京农业大学的办学指导思想是一致的。当前草业科学事业又一次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他勉励获奖研究生要更加奋发努力,做出令人瞩目的新成就。

    中国草学会理事长马启智对“王栋奖学金”的设立给予赞赏。他指出,中国有60亿亩草地,面积大,然而退化严重,肉、奶、蛋产出不好,要抓住机遇,最大程度地发挥南方草山草坡的优势,把草牧业做大做好。
    中国工程院院士任继周高度评价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作为“王栋奖学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的工作。他说,南方草牧业潜力巨大,耕地农业已经走到尽头,新型草地农业正在回归,无论是草—畜结合还是草—地结合都是农业系统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他回忆了当年王栋先生克服重重困难,献身祖国,钻研牧草学科的事迹,告诫青年工作者,要学习王栋先生的治学、为人精神,勤奋学习。
    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院长张英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年度“王栋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兰州大学、海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宁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和中国农科院的6名博士研究生和的4名硕士研究生获此殊荣,兰州大学博士研究生章武代表获奖者发言。
    颁奖典礼结束后,举行了南方草牧业发展论坛,论坛由张英俊主持。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副主任刘加文、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李向林研究员、江苏农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所长顾洪如、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草地研究所所长薛世明4位专家分别作题为《对南方草牧业的再认识》《南方草牧业发展模式与潜力》《南方过渡区域的牧草育种》《云南草牧业发展的理念与实践》的专家报告,从多个角度就发展南方草牧业、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农民增收等问题进行阐述,引发了论坛热烈的反响与讨论。
    下午,举行了草业科学研究生学术论坛。获得2014年度“王栋奖学金”的研究生分别做了专题学术报告,论坛由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教授沈益新主持。
    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所长侯向阳研究员、内蒙古农业大学生态环境学院院长韩国栋、内蒙古草原学会理事长兼蒙草公司研发中心主任纪大才等来自全国草业科学界20多位专家学者,以及获得2014年度“王栋奖学金”的10名研究生。本次 “王栋奖学金”颁奖由和信园蒙草抗旱绿化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奖学金赞助。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