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本科生教学

关于举办草业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02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教学改革的风向标,草业学院根据《关于举办2021年南京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预通知》(教展〔2021〕169号)要求,拟举办草业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目标

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

二、参赛对象

全院在职专任教师。主讲教师个人或团队均可报名参赛。团队参赛者可由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3名团队成员组成。

学校要求:参赛课程为本科课程,主讲教师需在近5年已完成至少2轮讲授。院级参赛项目数一般不得少于10项。

学院要求:每个团队不少于2名教师参赛,生态团队3名教师均需参赛。请参赛教师于2021年12月6日前将附件2申报书(参赛教师基本情况、课程教学情况等)发送至邮箱:yh@njau.edu.cn。

三、比赛要求

比赛采用教学设计创新汇报的形式进行,参赛教师汇报时间为10分钟,评委提问3分钟。

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应是参赛教师个人或团队阐述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体现教学创新成效。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采用教学实验研究的范式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具体评价指标参见附件4

四、比赛安排

比赛于12月10(周五)下午14:30开始,地点理科南楼F304

学院将根据评审结果推荐2项参加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届时需按学校比赛要求12月31日前提交相关材料。

五、其他事项

(一)教师参赛课程内容及相关材料思想导向正确,不存在思想性问题。

(二)主讲教师及团队教师成员不存在师德师风、学术不端等问题,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五年内未出现过教学事故。

(三)参赛主讲教师及其团队对参赛作品负责。确保教学创新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主讲教师及其团队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联系人:姚慧;联系电话:84396130;邮箱:yh@njau.edu.cn。

附件:

1. 关于举办2021年南京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预通知

2. 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

3. 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实施方案

4.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