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研究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草业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04-27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和《南京农业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通知》的要求,草业学院对2021年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复试材料邮寄

复试需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因疫情原因,原定提交原件审核的统一提供复印件即可。请所有考生邮寄材料至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卫岗一号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理科南楼F308,收件人:姚慧,仅接受EMS邮寄,资料请于4月26日前寄出。纸质申请材料清单如下:

请在邮寄前确定:所有需要本人、单位、推荐人等签字、盖章的地方,务必签好,按下列顺序排好,并附所提交材料目录。

1) 本人签字的《南京农业大学2021年报考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2) 本人有效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往届生不提供学生证)。

3) 学位、学历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生提交所在单位研究生管理部门的书面证明)。

4) 英语水平证书或成绩单复印件。

5) 获奖证书、课题、发明专利、已发表(录用)论文复印件或其它可以证明考生科研能力和水平的证明材料。

6) 硕士学位论文(应届毕业硕士生可提供论文开题报告、论文摘要和核心研究内容等)。

7) 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不少于3000字)。

8) 下载并填写《南京农业大学2021年报考博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考生所在单位政审意见”务必按要求填,未就业人员加盖档案保管单位公章,应届生加盖所在学院党委公章。

9) 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副教授(或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推荐书。

10) 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的《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注:本表中“本人自述”部分请空白,“考生所在人事部门意见”由硕士就读的学院填写,往届生由工作单位或者档案所在部门填写,务必填写是非定向)。

硕博连读学生4月28日前提交以下材料到理科南楼F308。

1) 《南京农业大学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

2) 《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

3) 思想政治考核表,注意:除“招生单位政审意见”一栏由研招办签章,其他项都需按照要求盖章或者签字,特别注意“考生所在单位政审意见”务必按要求填写,加盖所在学院党委公章。

二、英语考核

针对初审名单中“英语未达到免试条件、但符合参加学校统一考试条件者”,由学院统一组织英语考核,采用笔试方式进行,考生注册并使用“钉钉+腾讯会议”作为第一、第二机位进行考试,考核总分为100分,不低于60分视为通过,通过英语测试的考生与初审通过的考生一同参加后续考核。英语考核时间预计为4月29日下午2:30。

英语考核结果将在草业学院官网(http://cyxy.njau.edu.cn/index.htm)公布。学院也会逐一通知到参加英语考核的考生。

三、复试平台模拟测试

此次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考生需要双机位模式面试(考生注册并使用“钉钉+腾讯会议”作为第一、第二机位进行面试),并按照要求做好设备和软件的安装调试,学院会统一组织复试平台模拟测试,时间预计为5月10日下午2:30。

考生提前30分钟可登陆系统进入面试等待,模拟测试(及正式面试)的顺序为考生进入面试等待的顺序。请提前按照要求架好二机位,测试网速、视频与音频。

四、复试细节

1、复试面试时间

预计为2021年5月11日上午8:30开始。

2、复试内容

专业知识考察。包括专业基础知识测试(满分100分)和专业综合知识测试(满分100分)。复试小组根据饲草生产学与草坪学等专业课内容出题,考生在相应的题库中随机抽取题号,读题后开始作答。

专业英语考察。满分100分。考生在相应的题库中随机抽取题号,读题后用英语作答。

综合能力考察。满分100分。包括专业知识背景与经验、语言表达与创新思维能力、 政治思想与精神风貌等。考生需向考核小组,使用PPT文件陈述本人硕士论文研究的主要内容、创新点以及博士研修计划,汇报时间约为10分钟。

五、确定拟录取名单

根据申请人的复试总成绩排名,结合所报导师招生资格及名额,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并报送研究生院,由研究生院统一发布拟录取名单。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或单项复试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草业学院  

2021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