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草业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青年教师授课比赛

发布时间:2019-06-19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9日下午2:00,草业学院在理科南楼F304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青年教师授课比赛,学院邀请教务处副处长缪培仁、教学督导张国泰、邵涛老师、草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俊龙担任评委,6位青年教师参加授课比赛,学院其他教师及师资博士后参与观摩。

授课比赛环节,每位教师进行不少于10分钟的讲课,老师们充分准备、精心设计,教学重点难点突出,内容丰富多彩,展现了各自不同的教学风采。教学督导张国泰老师对每一位教师的表现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指导青年教师们如何巧妙的引入主题,强调授课过程中条理性、重点突出、语言规范、表述清晰的重要性,对老师们的表现予以肯定;教务处副处长缪培仁提出本科教学需要任课教师做好课程设计和教学方案,多思考如何让学生更容易进入课堂角色,授课过程中要突出主线和重点。草业学院在职督导邵涛老师强调教师要做到课件制作特点鲜明,并反复强调知识点以加强学生记忆。在场观摩的教师们对教学工作的开展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引发了很多思考,表示会将这些教学技巧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

 

FBA1

此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优秀奖4名,学院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择优推荐我校和草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教学授课比赛。 

 

10E9B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徐彬

二等奖:原现军

优秀奖:庄黎丽、迟英俊、赵娜、胡健

 

 

草业学院

2019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