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草业科学

草业科学

草业科学

草业科学专业介绍

草业科学专业是以植物生命科学为基础,面向草食动物饲草料生产、生态环境治理和景观及运动场绿化等行业产业,集生物学基础研究、植物生产应用和草地工程技术于一体,涉及生态学、畜牧学、景观学等多个学科专业的新兴交叉性专业

十三五以来,中央连续三年在一号文件中提出深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加快发展草牧业,大力发展牛羊等草食畜牧业等号召,草业科学专业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

南京农业大学的草业科学专业有17年办学历史,适应我国草地农业系统、畜牧业和景观生态产业可持续发展的趋势,立足中国南方、兼顾全国相关行业产业发展需要,是中国南方最具影响力的草业科学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十二五”期间高质量完成了校级重点专业建设任务,目前是十三五校级品牌专业之一。

草业科学专业以“研究型、开放式、国际化”为宗旨,贯彻“精英式培养,精细化服务”理念,切实帮助学生提升科学研究素养和国际化意识与国际化能力,为国家培养高质量的草业科学专业人才。 

                      2017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