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草业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关于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6讲的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25   文章作者:吴佳璇  浏览次数:

724日下午15:00,教育部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示范微党课第6讲开讲,草业学院第三党支部各师生党员按例以线上自行学习方式第一时间认真收看战示范微党课。

本次微党课由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吉林大学和云南大学六所学校的党员干部联合开讲,六所高校结合各自的校史校训,从不同方面呈现了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报名、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本次微党课上,东南大学通过我国和西方国家的抗疫表现对比,赞扬了我党的正确决策,并表现了我党的人民情怀;哈尔滨工业大学则通过陈光熙、刘永坦等教授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精神与事迹展现哈工大人的家国情怀,通过马军、邬向前等教授的抗疫事迹展现哈工大人的医者仁心;合肥工业大学通过杨帆、李文龙等学生党员在防汛救灾工作中积极作为体现合工大人的责任与担当;中国地质大学则通过翟裕生、王根厚、刘芳等老师的亲身讲述展现北地人的初心与使命;吉林大学通过吉大一院支援武汉医疗队的精湛技术和人道主义精神展现了吉大人专业、勇气、坚毅和仁爱的优秀品质;云南大学科研团队不辞劳苦研制出的新冠病毒检测新方法也让人们对其肃然起敬。各校师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排除万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磅礴力量。

本次微党课是各位党员同志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会后,支部各党员在草业学院第三党支部党员群中积极发表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感悟。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6讲的线上学习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