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战“疫”有我 草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一天

发布时间:2020-02-11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习近平

 



 

       这是一个特殊的寒假,我们正在经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草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这是党员们普通的一天,也是立足岗位、众志成城的一天。

 

8:00

     党支部书记武昕宇坐在电脑前,开始这一天的工作:登录PCQQ、微信、南农网上办事大厅今日校园,查看每日自诊数据填写情况,分析前一日数据进行上报,通过微信重点关心留校研究生、滞留疫区学生和可能接触人员身体状况和心理健康,与研究生毕业生电话谈心,了解就业情况,开展一对一指导。作为一名辅导员,从大年初二起,她就进入了这样的工作状态。

 

8:00

      早上八点是预备党员毛日新的早饭时间,作为一名即将就业的学生,在寒假前他已经进入公司实习,为了在疫情期间不耽误找工作的计划,他每天早上积极关注发布的各项招聘信息。如今正是春招的重要时段,学校就业网及时组织了网上招聘会,为包括他在内的广大毕业生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当看到合适的招聘信息时,他就会主动分享给班级同学。


10:00

      预备党员黄诚晟接到学院的各项通知,如学生自诊、学院主题教育活动、网络课程信息等。确认信息后,她便开始进行具体工作的详细对接。作为草业国际171班的班长,在转发之前,她都会把通知上面的操作自己先练习一遍,做到精准无误。


10:00

 

      党支部组织委员达珍措正在帮忙照顾大家族里面的小婴儿。寒假期间,表姐夫留在西藏昌都地区工作,只有表姐照顾两个孩子。达珍措就主动接下了照顾小婴儿的任务,穿衣服、喂辅食、锻炼抓握力,俨然成为了半个代理妈妈。她说一个大家庭只有互帮互助才能够更加和谐,更有活力。


12:00

 

      党员方甜梦一家吃午饭。她家在浙江宁波市,为响应当地卫生健康委员会的要求,积极配合政府疫情防控,家庭成员主动减少外出,留在家里,不聚集,不串门。此刻,一家四口聚在电视机前,一边关心疫情情况一边吃饭。这个假期也是她大展厨艺的时候,这不,香喷喷的烤鸡翅就得到了家人的夸奖。


12:00

      与此不同的是预备党员姬佳翼,参加了寒假戴维斯训练营的她,搭乘飞机从上海回家,同机乘客有疑似病例,于是她一到家就主动要求进行单独居家隔离,每天由家人送饭到另一栋楼的指定住处。半年未见到家人的她说,如果能用简单的隔离避免邻居的恐慌,她也非常愿意。

14:00

 

      预备党员伏秀珍上岗值班。为最大限度切断疫情传播链,做到疫情防控,村里实行了封村措施,发起志愿者执勤活动,她第一个报了名。她的任务是在村口登记来往人员信息,谢绝外来车辆入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大家出门戴口罩、不串门、不聚集,劝导不要走亲访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和人民子弟兵这些最美逆行者一样战斗在疫情最严重的地方,但她能帮助身边的人,为防控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14:00

 

      党员钟友辉打开书本。虽然已经保研到了厦门大学,他一刻也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为了弥补英语方面的不足,提升英语词汇量和阅读能力,这个寒假,他为自己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

16:00

      下午四点是预备党员黄辛果的放松时间。钢琴九级的她重又拾起儿时的爱好,陶冶情操,徜徉音乐海洋。她说疫情面前不要恐慌,大家虽然不能上一线抗疫,但是只要我们做好自己、及时给家人宣传正确的防护知识,就能不给国家添乱

16:00

 

      此时也是党员达珍措的教学时间,上午照顾完小婴儿的她,现在又化身家教老师,指导侄女开展假期学习。从内高一读到大学,她深知知识改变命运这一道理,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她更愿意帮助这些小辈们学到更多的知识,希望她们能够通过努力学习,而有更加光明的未来。

 

18:00

      党支部宣传委员冯冠楠开始每日锻炼。虽然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随便外出,但适当在家中进行锻炼却必不可少,健康的身体源于运动。他正努力做着平板支撑。

18:00

      伏秀珍也结束了当天的值班。此时的她正在洗手,认真做好洗手的七个步骤:内、外、夹、弓、大、立、腕,养成良好的居家卫生习惯。

20:00

      方甜梦带着弟弟锻炼身体。尽量减少外出之后,她和弟弟就采用跳绳这样的方式开展锻炼,以此提高身体免疫力。为了增强跳绳的趣味性,他们采用了单脚跳、交叉跳、左右跳、前后跳、开合跳等五种花样跳绳方式,将跳绳跳出了新玩法。

20:00

     与此同时,冯冠楠也结束了每日的锻炼,在家中进行晚间房屋消毒。疫情期间,家成为了停留时间最长的地方,做好居家卫生工作必不可少,他说希望大家都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从小事做起,共同抗疫。

22:00

       钟友辉与在线游戏的弟兄们道了晚安,不能外出集体活动联络感情,聚在线上一起游戏也是情谊延续的一部分,不过他们相互约定健康生活,游戏节制。

22:00

      姬佳翼的线上小组汇报也告一段落,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每个人都像扎根生长的植物一样,汲取养分。

22:59

      武昕宇的工作也落下了帷幕,百分之百的统计率,可以安心睡觉了。

      这是本科生党支部非常普通的一天,也是每个普通人平凡的一天。疫情面前,我们只能以不变应万变,居家乐学,管理自己,照顾家人,做好我们的本分,以后方的安心支持前方的抗疫。

武汉加油!

湖北加油!

  中国加油!

 

图文来源:本科生党支部 

排版编辑:黄诚晟 冯冠楠

图文审核:高务龙 武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