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草业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7   文章作者:羿明璇 原现军  浏览次数:

草业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习会议

10月27日晚18:00,草业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了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形式,共12名党员参与了本次学习。此次学习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羿明璇同志主持,唐小月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第三章“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内容。

 

唐小月同志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 提出许多具有创新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大家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制度对于治国理政的重大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的最大优势,制度竞争是国家间最根本的竞争。制度稳则国家稳。”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的最大优势。历史唯物主义告诉我们,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当前,我国面临的风险挑战之严峻前所未有,中国之治的力量正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立于不败之地、争取主动地位、更好发展自己的根本力量,不断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支部各党员轮流发言交流了心得体会。通过本次学习,我们认识到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对党和国家组织结构和管理体制的一次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个重大动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次集中行动。

会后,支部党员纷纷将学习心得电子版分享到草业学院第二党支部党员群中,互相交流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