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术活动|第十六届神农科技文化节之“我与博士面对面” (草业学院专场)

发布时间:2019-12-20   文章作者:殷庭超 薛轶凡  浏览次数:


 

20191219日晚7点,由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和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办、草业学院研究生分会承办的第十六届神农科技文化节之我与博士面对面活动在理科南楼F304室如期举行。参与本次活动的博士研究生共有四位,分别为董志浩、陈伟、邢静、黄日升。

微信图片_20191220175049.jpg

首先由董志浩博士分享了其硕博期间的心得体会,他在校期间发布论文SCI论文3篇,现已留校成为师资博士后。董志浩博士的心得分享以“第一次”为主题,第一次实验失败的沮丧、第一次失眠的辗转反侧、第一次论文接收的喜悦、第一次出国访学的期待、第一次面试的忐忑……他通过硕博期间的各种第一次,将他的研究生生涯的各种体验一一呈现在我们眼前。

微信图片_20191220175208.jpg

第二位分享的博士是陈伟,她已经申请上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留学项目,即将奔赴美国留学。陈伟的分享内容主要是如何调整心态、如何更好地进入科研状态。陈伟博士以自己的亲生经历,讲述了调整自己心态,保持良好情绪的重要性,同时也分享了她的实验心得:早定课题、多学实验技能、切忌急躁……陈伟博士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将她的所思所得分享给在座同学。

邢静博士第三个进行分享,她是今年“陈裕光奖学金”的获得者,她以家乡的名人作为切入点,介绍了被誉为“中国白桃之乡”的江南小城金华,随后,介绍了自己的小学、中学、大学和自己的科研成果,邢静博士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自己从小到大的学习生涯和自己的家乡,从另一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经历。

最后,黄日升博士从科研、生活、实践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硕博生活。作为一名直博生,黄博士简单回顾了自己硕士期间的成果。之后,他通过自己的实际体会,告诉在座同学,博士的学习过程需要兴趣的支撑,只有真正热爱科研才可以从科研中找到乐趣。最后,他还鼓励多参与各种活动,可以有许多收获。

微信图片_20191220174945.jpg

 

在座的各位研究生也通过提问的方式向博士师兄和师姐提出自己的问题,四位博士也作出了自己的回答,各位同学收益良多。通过本次博士面对面的活动,不仅让研究生同学对博士的科研和日常生活有所了解,同时也加深了彼此的认识,使所有同学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