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草业学院2018级本科生导师制的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0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草业学院全体教师、2018级全体学生:

根据学院确立的“三段式、全学程、全学员”本科生导师制的工作原则,我院于2014年正式启动了本科生导师制工作。此项工作旨在为各位导师和本科生提供一个沟通互动的平台,重在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同学们在本科期间能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专业、了解科研,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为日后的学习和研究打下良好的基础。

担任导师的教师要有意识地通过安排学生参与实验室工作、阅读专业文献、听取学术报告、指导学生制订专业发展规划和合理选课等方式,帮助和指导学生尽快转变角色、认识专业、全面发展。

经过前面几年的实行,我院本科生导师制取得了良好成效,学院将继续推行本科生导师制工作,以学生与导师双向自愿选择的原则为基础,酌情平衡名额分配,确保导师指导的全面覆盖。现将2018级本科生导师双向选择工作通知如下:

1.根据我院师资和学生情况,我院老师每人可指导不超过3名2018级本科生,学生可参考《草业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导师简况表》,主动与专业老师联系。

2.请2018级本科生于2018年11月25日前与导师联系妥当,并填写《本科生导师制双向选择确认表》,经导师本人签字后交由班长汇总,于2017年11月27日下午5:00前将《本科生导师制双向选择确认表》(纸质稿+电子版)交至理科南楼F306周老师处。

3.自导师关系确认之日起,导师即开始履行导师职责,指导本科生了解本团队研究工作、熟悉实验室常规工作及管理流程、安排学生参与一定的实验室工作、预先设计SRT等研究项目计划、定期听取学生意见、帮助学生进行选课、解答或指导学生处理其学业上的问题和困难。

4.为保证导师制工作可持续,目前已在国外工作或即将出国学习的老师,暂不承担指导学生任务,请有计划出国的老师自行把握是否接收学生。

特此通知。

 

                         

                                                                                                                                                                                                                                                  草业学院

                                                                                                                                                                                                                                                2018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