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14级本科生导师制小结和2015级本科生选导师的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15-11-02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草业学院全体老师、2015级、2014级本科生:

根据学院确立的“全程、全员、专业化”本科生导师制的实施原则,我院自2014级学生开始,试行了低年级本科生导师制。
本科生导师制分3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专业启蒙阶段,即:学生在第1到第3学期,作为见习学生进入专业老师的实验室,初步接触和了解专业的科研实验室工作状况;第二阶段为科研训练阶段,即:学生在第4学期到第6学期通过主持或参与SRT计划项目,在老师指导下自主独立开展研究性学习;第三阶段为毕业实习与论文撰写阶段,即:学生按照专业培养方案要求,遵循学校有关规定在导师指导下完成毕业实习与论文撰写。
一年来2014级本科生在导师的帮助下,在建立良好学习习惯、较全面了解草业科学专业、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等方面取得了较好进步。
根据上一年度本科生导师制执行的情况,学院决定继续推进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4级小结
2014级全体同学填写《本科生导师制第一阶段小结表》(见附件一),于2015年11月10日前由班长收齐,集中交院办。
同时,请各位老师和同学在小结的基础上更好落实本科生导师制工作,加强对已经进入二年级的学生的专业教育、科研意识与常规能力的培养,为他们明年自主申报SRT项目以及后续的挑战杯竞赛等工作做准备。
二、2015级本科生导师双向选择
根据我院师资和学生情况,我院老师每人最多指导2名2015级本科生。
请学院全体老师填写《草业学院本科生导师研究方向汇总表》(附件二),于2015年11月1日前交给学院教学秘书何晓芳老师。
院办汇总老师填报信息后,将于2015年11月2日在学院网站公布有关信息。
2015级本科生应在2015年11月15日前联系有关老师,确认导师关系后,填写《本科生导师制双向选择确认表》(附件三),经导师本人签字后交学院办公室备案。
自导师关系确认之日起,导师即开始履行导师职责,指导本科生了解本团队研究工作、熟悉实验室常规工作及管理流程、安排学生参与一定的实验室工作、定期听取学生意见、帮助学生进行选课、解答或指导学生处理其学业上的问题和困难。
特此通知
附件:
1.本科生导师制第一阶段小结表
2.草业学院本科生导师研究方向汇总表
3.本科生导师制双向选择确认表
草业学院
2015年11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