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草业学院关于落实低年级本科生导师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3-17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同学:

草业学院于1029发布了《关于低年级本科生报名选择专业导师的通知》,经过导师学生的双向选择,76名同学分别选择了我院18名教师作为导师。为更好地推进和落实本科生导师制度的实施,现就一些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导师工作职责

1、全体导师应着重发挥团队作用,导师之间应该互相交流学习。

1、导师应经常关心并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心理状况,帮助学生熟悉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学籍管理条例,每学期指导学生选择选修课程;

2、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具体的科研、社会实践等活动,鼓励学生参与导师的科研课题,培养学生的创新和科研兴趣,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3、及时向学院反馈学生对学院、学校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导师管理及工作评估

1、学院每学期召开一次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对导师工作的意见反馈;

2、学院成立导师制工作领导小组,定期查看学生工作记录来了解具体指导情况;

3、学院建立本科生导师档案,每个学期对导师工作进行小结评估。

4、导师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长?成员?

三、学生工作职责

1、学生应按时完成导师分配的各种工作任务和事项;

2、学生必须定期主动联系导师,并且向导师汇报所安排的工作内容进展。

草业学院

2014-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