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草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务龙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05   文章作者:陈泓锦  浏览次数:


202354日下午2:00,草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务龙带领草业学院党建班学员和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党员代表,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主题,开展了党课学习。

会上,副书记高务龙首先围绕五四精神的内容,结合草业学院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李昕芫的故事,向同学们阐释了五四精神的内涵。高务龙副书记强调,草业学子要学习李昕芫将自己“扎根于田间地头、真正面对农民、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情怀,发扬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树立远大志向,担当时代使命,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开展三农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紧接着,高务龙副书记围绕“为什么要入党”的问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章。他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学习党章,就是学习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高务龙副书记表示,只有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进行“六省四问”,从中思考“为什么入党”的问题,才能找到正确的目标和方向。

会议最后,高务龙副书记总结了党课内容,强调党建班成员和党员们要做到“四个必须”、“五个结合”和“六个修养”,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树立正确入党动机,争做合格的五四新青年。


新闻:陈泓锦

校对:武昕宇

审核:高务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