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草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微党课”活动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4-25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2023424日,草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理科南楼F304开展专题学习会。

第一项,微党课学习会。支部党员丁一楠与陈泓锦分别进行“微党课”讲解。

首先,丁一楠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进行微党课讲解。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担当。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新征程中,必须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斗争精神。“骨头要硬,敢于出击,敢战能胜”,增强斗争本领,不怕牺牲,顽强拼搏,努力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随后,陈泓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奋斗精神》为主题进行了讲解。奋斗精神是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意志,是个人、组织、民族或国家维护权益和尊严、争取进步、实现目标的精神状态。奋斗精神是中国精神的核心内容,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着我们这个民族最鲜明、最优秀的文化基因,孕育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激励着全体中华儿女凝心聚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第二项,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微党课讲解结束后,参会成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新闻:韩怡洋

校对:武昕宇

审核:高务龙